鄞州多了一个主题公园,和“三清单一流程”有关

来源:区纪委(区监察局)   发布时间:2019-03-27 11:17   浏览次数:   文字显示: 打印

“这个公园好,在散步健身的同时还可以了解‘三清单—运行法’。”3月27日上午,鄞州区首个“三清单一流程”主题公园在邱隘镇上万令村落成,路过的村民边走边学,对这个“贴近生活 生动宣传”的主题公园竖起了大拇指。

据了解,自2018年底区委推行三清单一流程运行法以来,上万令村村委会严格按照运行法的规定议事、干事,积极主动配合镇党委、政府做好运行法的宣传工作,在公园改造时,将其打造成“三清单一流程”主题公园。

该公园占地5500平方米,在保持原有自然景观和现有功能不变的前提下,充分利用现有的石凳、绿道、花坛等设施,巧妙注入了大量政策法规元素,赋予了主题公园新的生命力。

走近公园,入眼的便是一道写着“三清单一流程主题公园”的背景墙,白墙灰砖、中国红字,庄重肃穆,与墙下花朵相互映衬。细看宣传栏,上面展示了“三清单一流程”运行法中的“行政村和经济合作社运行法”。

据介绍,“行政村运行法”主要集中布置在公园入口处,“经济合作社运行法”在公园步道两侧进行导览式设置,并在宣传栏背面穿插布置扫黑除恶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法制建设等内容。通过宣传造型牌,把法融于景之中,让村民在休憩、游玩的同时,也能了解政策法规,以便融于村民的日常生活中。

“我们老百姓看的是实际行动,清单可以在公园宣传栏公布清楚,我们心里知道了,也就服了。”“权力清单,主要是要规范化,要的是集体讨论的氛围,透明化的事项以及合理的监督机制。”过往的居民边看边点头。

“‘三清单一流程运行法’是一场及时雨,一个基层社会治理的大礼包,一份可操作性极强的标准化手册,通过主题公园的生动宣传,有助于有效规范村内具体事务的操作,减少村级事务运行中的矛盾,让村民切实发挥自治主体作用,最大程度避免不稳定因素的产生。”上万令村党支部书记姚李聪说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