区委围绕基层公权力开了一个会,会上褚银良谈到了这几项重点……

来源:区纪委(区监察局)   发布时间:2019-01-30 09:13   浏览次数:   文字显示: 打印
       1月29日晚上,区委利用“周二夜学”,召开全区村社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暨城乡基层公权力“三清单”运行法推进会。市委常委、区委书记褚银良在会上强调,要深化改革创新,强化制度规范,着力打造全国基层公权力运行样板区。

       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朱法传主持。区委常委、区纪委书记、区监委主任张相晋总结部署全区城乡基层公权力“三清单”运行工作情况。区领导陈杰农、徐卫成、方飞龙、夏素贞、朱晓丽、王孝嗣等参加会议。

       褚银良指出,围绕打造全国基层公权力运行样板区,褚银良指出,要踏踏实实“走”下去,往心里走,变“要我干”为“我要干”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清楚认识到实施基层公权力“三清单”运行法对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,坚决克服麻烦思想、畏难情绪、厌倦心理,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。要往高处走,变“过得去”为“高标准”,始终对标全国样板区,全面对照权力清单、责任清单、负面清单,着力规范权力运行流程,重点推进宣传、公开、评价“三个全覆盖”,搞好大合唱,同时坚持因地制宜、创出特色、扩大示范,为省市乃至全国提供鄞州经验、鄞州解法。

      褚银良强调,要往深里走,变“单独抓”为“统筹抓”,将基层公权力改革作为基层治理的突破口,与“三民治村”、涉农资金整合、“三进”活动、“六赛六比”结合起来,重点解决“做什么”“怎么做”“为谁做、谁来做”“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来做”的问题,从而带动基层治理创新向纵深推进。要往实里走,变“喊得响”为“成效好”,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,坚持以基层公权力改革为牵引,推动“清廉鄞州”建设、作风效能建设向基层覆盖,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谋发展、抓落实,让更多的村社环境美起来、经济强起来、群众腰包鼓起来。

      褚银良要求,推进基层公权力改革,要坚持全区一盘棋、上下一条心,区领导小组统筹抓总,成员单位紧密配合,镇街村社书记亲力亲为,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要以组团方式深入基层、手把手指导帮助解决难题,同时要常抓常严,用好监督问责利器,以全链条、全过程的监督,倒逼工作落到实处、见到实效。

      会上,五乡镇明伦村、云龙镇上李家村、潘火街道宜家社区、东郊街道宁舟股份经济合作社、百丈街道划船社区、白鹤街道紫鹃社区作交流发言。

      据悉,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城乡基层公权力规范运行水平,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深化改革,自去年9月以来,我区编制完成了城乡基层公权力规范运行“三清单一流程”,探索总结了一套城乡基层公权力“三清单”运行法。去年12月,区委印发《鄞州区推进城乡基层公权力规范运行“三清单一流程”实施方案》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,还抽调精干力量,成立综合督导、培训指导、宣传引导、制度建设和示范点建设等五个专项工作组,有条不紊推进“三清单”运行法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